close

  對於研究方法與專業寫作的期末報告(1/6:介紹論文進度) ,從黃老師兩週前公告要這項作業時,焦慮感一湧而來,因為我的論文實在是沒有任何進度,直到元旦的四天連假,才不得不動工。1/1婆家的人很貼心的帶兒子去霧峰的姑姑家玩,回程路上還去了一趟溪頭;1/2他們一行人又出發去楓櫃斗玩,讓我很安心的趕了兩個整天的寫作平台作業,1/3家人要求我該陪小孩了,於是就決定空下這一天吧!在孩子還沒起床之前,我繼續多趕了兩篇的進度,孩子起床打理好之後,一家三口前往學校圖書館還書。

  誰知在進圖書館前夕,又上演一段母子分離的苦情劇,由於三歲的兒子依規定是不能進圖書館的,所以只好爸爸陪他在館外任他大哭,我再以飛奔的速度進去還書,希望可以縮短孩子哭鬧的時間。出館後,因未計畫要去哪裡,在館外又耗了一陣子。為人妻的我忍不住抱怨了起來,為何前兩天就能帶公婆有計畫地出遊,要我空下陪孩子的這一天,卻不知要何去何從!反過來想,先生能把兒子帶離開兩天,讓我心準備課業已經很感恩了,這一天我就好好的陪孩子,滿足他需要的母愛。

  眼看1/6的期末報告迫在楣稍,擔心的情緒又上來了,只好再向先生提出要求,如果沒有什麼計畫,1/4能再讓我趕一天報告嗎?先生露出一付無奈的表情說:"隨便你啊!"1/4早上先生決定帶兒子去三條崙的朋友家玩,因為發現車子沾到柏油必須去做手工洗車,要求我先帶小孩,他去洗車,回來後都早上快十一點了!父子倆要出發的前夕,又上演一段更嚴重的母子分離劇,把兒子抱上車後,關上車門準備跟他說拜拜時,兒子才驚覺我並沒有要同行,於是從車窗裡哭著要爬出來找我,爸爸從駕駛座裡捉住他的腳,不讓他爬出來,我非常不忍地從車窗裡把兒子抱了出來,請他爸爸先把車開到外大門等,我抱兒子上樓找安慰武器再去會合。

  我拿了彈珠汽水出來,抱他上車後,再開汽水給他,新奇的彈珠汽水,立刻吸引住他的目光,再請他帶去跟小朋友玩彈珠,再三跟他保證,等他回來,媽媽一定會已經在家裡等他了,他才泛著一絲淚光搭著爸爸的車離開。天啊!都十二了,我得趕快收拾東西去圖書館趕工。1/5上了一天班後,下班前夕才得知明天的課要提早在12:30上課,簡直是晴天霹靂,趕快上線找瑤瑤,確認明天同學們中餐的著落。下班外出用餐後,立即再駛往圖書館做垂死的掙札,晚上快七點時,先生問我會不會回去接孩子,我以哀求口吻說,我明天要報告了,真的沒時間去接,而且可能閉館前夕才會回去,就孩子在阿嬤家住一晚吧。

  準備好作業,十點半離館,心想圖書館裡只能在心中Present,回家洗過澡後一定要練習一次再就寢。到家後,聽到熟悉的聲音,孩子跟爸爸在房裡說話,知道我回家,孩子開心地直叫著"媽咪!",我也開心的去抱他,但是很心疼他快十一點了竟然還沒入睡,怎麼沒住阿嬤家,先生表示孩子堅持要回來。我開始跟跟孩子溝通,你先乖乖躺著,媽咪先去洗澡而且還要洗頭,孩子又開始不依地大哭大鬧了起來,眼看不可收拾,我還是速戰速決,決定直接去洗澡,孩子就在床上大哭,孩子的爹拿他沒輒,竟對開始對兒子沒耐心地大吼,只聽孩子哭得更淒慘,讓我心生真的該妥協去雲科辦休學的念頭。哎~先解決期末作業再說吧!

  1/6真的到了,早上連著四堂課,我一點練習的機會仍都沒有,還是一番焦慮的心情,第四節下課,收拾好電腦教室後,再立刻趕往報告現場DA402,到門口時已經12:33,安靜與黑暗讓我以為上課地點更改了,靠近門一看才發現,同學們已經在用餐,而且第一位同學已開始上台報告了。安靜地找到同學為我留的座位坐了下來,跟著同學一塊吃批薩喝可樂,再聽聽台上同學的報告,緩和一下剛才趕路的心情。最後終於完成報告,鬆了一口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