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中午用餐前夕,刀水臭著一張臉,一問之下發現餐具被丟到樓下去,有人拿另一個借他,他當然不吃。我大聲詢問是誰把刀水的碗丟出去的,當下王山立刻與壬易出去撿碗進來放在刀水的桌上,王山說他只是喊一句"把它丟出去",就有人丟出去了;刀水因為還在氣頭上仍然不吃飯。

  餐後我把刀水叫過來問狀況,水竹剛好經過,我請他過來協助,結果把碗丟出去的正是水竹本人,而且只是王山說要丟碗出去,水竹就照做了,沒有特殊原因。我覺得此風不可長,欺負同學到這種程度是有點過分,於是決定要讓教唆者及執行者都記警告,水竹激動到去揪出王山,甚至作勢要打他,因為他的一句話要被記過,非常憤怒;王山也不甘示弱要回防,因為他覺得當時有下去把碗撿回來已經很夠義氣了。

  我取消記過的處分,但是也作出適當的懲罰,再請兩人跟刀水道歉,一旁的刀水也已經決定原諒;倒是教唆者及執行者之間各懷鬼胎,不願和好,恐怕會再出事,我請旁邊的壬易協助處理,最後水生與王山在我面前握手言和,我才放心。(要謝謝壬易的幫忙)

  刀水被欺負的部份,我午休後立刻向家長描述經過。而欺負人的兩位學生也因答應我不會鬧事,所以不通知家長,事情圓滿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